老司机带带我——阿彤

山河远(嬴稷X伯力)

倒带重来嬴稷X其实心蛮黑的伯力(我和亲质子啊)

具体梗:前世的嬴稷和伯力相遇时已是隔着国仇家恨,嬴稷不得已最后亲手杀死了此生挚爱,悔恨一生,直到死也没有释怀。

神听到了他的请求

Down,小朋友再享受一次人生吧

倒带重来的嬴稷:先把人接进宫再讲。

梗来源 @莎乐美 这个万恶的女人!

谁搞伯力谁就是我的好姐妹!

谁搞韩沉谁就是我的好兄弟!

太激动,标题差点没打,HE,架空架空,不是历史上那个大秦!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越人歌》

打北边来的风沙肆掠了整座皇城,带走了浔阳公主和亲的队伍,送来了蛮王年幼的儿子。才堪束发,身姿还未抽条,只隐隐看出一丝北方蛮族的骁勇,其余更多的是比宫里新选进来的江南美人还多了份的稚气。

“丞相这匆匆而来,想必是见过朕那位远在千里之外姐夫的弟弟了?”嬴稷听闻宦官来报时,正背着手、站在御案后看一幅悬挂起的堪舆图,“丞相觉得,他如何?”

“禀陛下,依老臣所言,这蛮王幼子实乃龙困浅滩。”

“丞相的意思是朕这泱泱大秦只不过是个浅滩?”

“臣一时不察,万望陛下恕罪!”帝王气盛,丞相年老,被压得弯下了腰,跪趴在地上。

“丞相言重了。”嬴稷转过身,拿起案上的紫毫沾染朱砂在堪舆图上沿边境一笔勾下,“传朕旨意,立刻迎蛮王之子进宫,入住竹里馆,另赐仆从十人,侍卫四十人。”

“陛下?”

“既然丞相你说他龙困浅滩,那不如就困死在朕这秦宫之中。朕乏了,跪安吧。”

“诺。”

伯力在蛮王的儿子中并不受宠。蛮王已经暮年,上有精心雕琢过的继承人,下有更年幼受宠的弟弟。蛮王暴虐,他的王庭后宫更是如此。伯力所记着的只有幼年时还未过世的母妃在他耳边泣血的告诫:“要活下去,伯力,不管怎样都要活下去。”所以他忍,不争宠、不参与继承人之间的争斗,他将自己逐渐变成游走于王庭纷争之外的透明人。

“王子,你说这东陆是什么样的呢?是不是和咱们草原一样能看见成群的牛羊,有马儿在追逐奔跑?是不是也有像咱们这这么高的天?这么白的云?”没有那些琐事劳累,闲暇时,伯力最常做的便是与被拨过来和自己作伴的小侍女胡尔达一起骑着骏马沿着放牧的草场边缘闲逛,逛累了便丝毫没有主仆形象的就地躺倒。胡尔达是个天真烂漫的姑娘,一直想去隔着茫茫大漠的东陆看看。伯力待他就像妹妹,想着日后父皇崩了,大哥继位,就带着胡尔达去东陆,看看那儿的天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但是从那一日开始,一切就乱了套。胡尔达裸着身被发现惨死在了大王子营帐旁的草丛里。谁干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可是谁会为了一个小小的不受宠的皇子婢女去为难下一任的继承人呢。大王子派人假惺惺过来安慰,还从自己的仆从里拨了两个年轻貌美的婢女。送人过来的侍卫狗仗人势,明里暗里一顿冷嘲热讽,伯力一一笑着收下,笑意却未曾达到眼底。

三个月后,蛮王赐死他曾经最看重的长子,众部落哗然。伯力静静坐在自己的营帐中,手中擦拭着自己三哥刚送过来的宝刀。蛮王老了,越发昏聩,嫉妒、多疑给这个曾经草原的霸主增加了几分不可理喻。他疯狂地嫉妒自己正值壮年的儿子,怀疑自己的儿子是否坐不住了,有了想将自己扳倒的心思。三人成虎,伯力笑着,他的父王永远都是这样偏听偏信。只要在自己这位父王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不需要多说什么,事情也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发展。更可笑的是,他事后必定后悔。大王子身死,一直与他有作对之意的二王子必定成为众矢之的。而那时他的三哥则坐收渔利。伯力丢下手中的布,横刀立于胸前,刃如秋霜,吹毛可断。这可真是一把好刀,他心想,如镜的刀刃映出闪着寒光的一双眼。

梦该醒了。

伯力在竹里馆中醒来,他已经很久没有梦见过以前的事了,梦见草原的水草与牛羊,还有自己曾经亲如妹妹的胡尔达。半年前,东陆的大秦提出了议和,送来了他们皇室中的贵女。还没等到伯力动手,他的三哥便已经迫不及待的把他送上了去往秦国的质子之路。临走之前,他们还在蛮王眼前上演了一幕“兄友弟恭”。他的好三哥可是在他耳边说过:“六弟,别死啊,这里也就咱们俩能好好玩玩了。”

伯力这一路上走走停停,替胡尔达好好地看了这东陆的山山水水,风俗人情。他想的是这东陆的天和大草原的天没什么不同,甚至还有些逼仄。这一晃在路上便过去了三个月,从严冬转为了春阳。

三日前,他刚一到皇城便被接入了秦宫,入住了竹里馆,身边的仆从侍卫被换了个遍。宫女们压着沐浴更衣,身上的草原服饰被脱下不知道扔到了哪里,换上了一身蓝白相间的东陆服饰,然后便被晾在这馆中三天。伯力绞尽脑汁也没能弄清这秦朝年轻的帝王脑子中到底再想什么东西,一天还好,三天也未免有些太看不起他们蛮族之人。伯力隐隐有些愤恨,他此时正靠在住所中的凉亭内喝着闷酒,衣袍敞着,漏出还稍显单薄的胸口。东陆的衣物繁琐,他又不习惯女吏的服侍,被困在这宫中又见不到什么人,索性用了蛮族的穿法,一根腰带不伦不类的固住衣物的两侧,现在领口已敞开大半。

“谁?”他在醉眼迷蒙中感知有陌生人的气息,抽出靴中的宝刀站起对峙。“谁在那?出来!”

“他们就让你穿成这样在外面乱晃,是当朕死了吗!”来人分花拂柳而来,朗俊的脸上是止不住的怒气。他一袭玄色常服,若是伯力此时还有三分清醒,便会发现来人正是他暗自咒骂三天的大秦皇帝。可惜他刚刚一番动作,酒意上涌,此时已是满脸酡红,不辨东西。只记得紧紧抓住面前人的衣襟,那张含怒的脸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似是有着些许记忆。伯力勾过那张棱角分明的脸,痴痴的笑了声:“倒是有几分熟悉,不知道是在哪里见过。”便顺着怀抱睡了过去。只留下嬴稷一张铁青的脸“给朕马上把这竹里馆里的人都换了!”

“声音也很好听。”伯力朦朦胧胧的想,便彻底陷入了香甜的梦境。

TBC.

下篇应该开车,差点忘记自己其实也是有驾照的人了。

最后,姐妹们,看着这张小脸,搞他啊!!!!!!!!!!!!!!!!!!!

搞他啊!!!!!!!!!!!!

 

 

 

 

 

   
评论(87)
热度(14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的留言我都认真看了❤
❤在给白宇老师花钱的路上❤
❤在给居老师花钱的路上❤
❤喜爱每一位漫威演员❤
❤但是Tony Stark和RDJ底线❤
❤个人不吃安利尤其DD❤
❤喜欢小蓝手小爱心❤和评论❤
❤只有暑假能浪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