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带我——阿彤

惊天秘闻·番外篇(娱乐圈Paro)

沈天王X赵Sir

正文未完结只是巍澜夫夫带孩子的番外

前篇

惊天秘闻·一惊天秘闻·二惊天秘闻·三

 惊天秘闻·四惊天秘闻·五惊天秘闻·六 、

惊天秘闻·七 、惊天秘闻·八 惊天秘闻·九

惊天秘闻·十

    

   

  


 

沈念楠的私家成长日记

记录者:沈巍  赵云澜  沈念楠

第一次  初见

“沈先生,您放心,我们这儿的孩子都非常可爱。如果您和您的伴侣还有什么需要,我们也可以再带二位看看。”

“嗯,那就麻烦院长了。”沈巍微微颔首,又回过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身后,没有发现自己所想的那个人,皱了皱眉,发问,“额,您看见我‘太太’了吗?”

沈巍在33岁这年开始逐渐放缓脚步,力求剧本的质量而不是数量,日常排满的行程中开始有了空闲。至此,他和赵云澜结婚的第三年,在赵父和赵母的殷殷期盼之下,终于有了领养孩子的冲动。

圈中好友林静为他俩提供了目前已知的,专为需要严格保密人士提供收养服务的福利院地址。趁着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二人来到此处,这家福利院的院长是一个年轻却非常沉稳的小姑娘,为人处世都非常容易带给人好感。于是,就在沈巍转身和院长说话的功夫,赵云澜就发挥了自己善于侦查地形的优势,平白无故地消失在了他的身后。

“实在麻烦院长了,还要陪我一起找人。”沈巍在福利院中有些焦虑的寻找着赵云澜的身影。“沈先生太客气了。我们这里不大,只要赵先生不跑出范围,很快就可以找到的。”

果然不出院长预料,还没有花上几分钟的时间,他们就在福利院后花园的小角落里看见了坐在铁质大秋千上的赵云澜。

“云澜,你……”沈巍上前三步,刚想询问他的去处,却在赵云澜的暗示下放缓了步伐,压低了声音。只见在赵云澜的膝盖上蜷缩着一个小小的柔软的团子。见到了随之赶来的福利院工作人员,赵云澜轻手轻脚的抱起小团子,交给了他们,还顺手揉了揉小团子柔软的头发。对着院长说:“我觉得我已经选好了。”

“您是说您要收养三号床的楠楠小朋友吗?”三人一同坐在院长办公室中。

“楠楠?”沈巍也提起了兴趣。

“木南楠,不是您太太的‘三水澜’。不过和二位也很有缘。”院长笑着解释。

“太太?”赵云澜玩味地看了沈巍一眼,“那我们决定收养这个孩子可以吗?”

“没问题,二位上交的证明都很符合我们的收养标准。”院长从桌子里拿出了一份合同,递向了沈巍,“这是我们福利院对于收养家庭定期的回访通知以及一些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二位看一下,如果没有疑义的话就可以签字了。”

沈巍快速地翻看了一下合同上附着的注意细则,觉得没什么问题便递给了赵云澜,拿起笔准备在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被赵云澜拦了下来。“我来签吧。”沈巍这才有些后知后觉。

“沈天王还是小心一些比较好。”被晾在一旁的院长笑出了声,迎上了二人不解的目光,眨了眨眼,这才流露出年轻女孩的活力,“还要劳烦天王签完字以后给我签个名,我可是您多年的老粉丝了。”

签好了收养协议,二人在福利院门口见到了已经收拾好了一个小箱子的楠楠小朋友,被工作人员抱着,眼睛红扑扑的,像只小兔子。

“这是怎么啦?”院长心疼地接过来抱在怀中,得到了一口大大的亲吻。

“舍不得他隔壁床的天天,还有安安,我们也是刚刚才劝好。”工作人员递上了一个小小的行李箱,“这里面就是楠楠日常的东西”

果然听到了“天天、安安”的名字,小团子的眼眶又湿润了,赵云澜赶紧从院长的手上接过团子,搂在怀里安慰道:“不哭不哭,以后爸爸再带你来看他们哦。”

看见楠楠的小脸逐渐挂上了笑容,三人都如释重负。不过,毕竟是小孩子,哭累了很快就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

“您和楠楠真的是很投缘。”院长此时也放下心来,半开着玩笑说道。

“那是自然。”赵云澜一边哄着团子一边笑着回答道。

多年以后,小团子已经长大为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还是喜欢趴在自家老爸的膝盖上,一边享受自己老父亲杀人般的目光,一边询问,“爸爸,你当初为啥会选我呀?”“哦,当时觉得你眼睛长得太像巍巍了。”

“……”已经习惯吃狗粮的沈念楠大朋友,看着被自己老爸一句话就顺毛顺得油光水滑的老父亲,表示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

#沈念楠惨#

第二次  拥抱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出生就被人遗弃的缘故,楠楠小朋友在来到家里的三个月后还是有些拘谨。面对赵云澜时还好,面对沈巍时总有些不自在。赵云澜戏称这是小动物看见大动物后,本能地趋利避害,被沈巍笑着赏了一个暴栗。

然后,沈巍同学,人见人爱,手一挥就有万千迷妹迷弟呐喊呼唤的沈天王,被自家儿子华丽丽地讨厌了。

这就轮到赵云澜觉得无辜了,明明不关自己的事,却要反过来安慰两个人。小的还好,哄哄就行。大的这两年倒是越发幼稚,被按在床上办了两天。第三天晚上,赵云澜摸着自己这一把老腰,对着还要凑上来的某种大型野兽,怒吼:“我明天还要出任务呢,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啊。沈巍你这是啊!”

赵云澜,惨。

不过赵云澜也不是随口找的理由,他第二天就收拾好了行李去了隔壁市。临走前还嘱咐了自家泪眼汪汪的小宝贝疙瘩要好好听自己沈爸爸的话。看着团子对自己一脸的愤慨,沈巍头一回觉得自己这张脸是不是没有吸引力了。

怀着大大的疑惑与不解,沈巍点开了朋友圈中唯一有儿子的某秀娃狂魔*唐山海,诚心诚意的发问。三分钟后,收到了回复。

“#沈巍惨#”

拉黑吧,沈巍冷静地想。

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就在沈巍好说歹说终于把自家耍小脾气的祖宗送上床以后,便有瓢泼大雨倾盆而下,还伴着阵阵雷鸣。沈巍也早早地熄了灯,躺在赵云澜常睡的一边,感受着仿佛还残留的体温。

突然一个惊天炸雷在窗外轰鸣,玻璃窗也被震得发颤。在这轰鸣声中,沈巍隐隐听到有小小的扣门声,坐起身,打开灯,又仔细听了听,与扣门声同时响起的还有小小的抽泣。沈巍立刻起身,打开了房门。自家团子抱着玩偶,小小一团团在门口,脸上还哭得惨兮兮的。

沈巍赶紧俯下身,抱起还在抽泣的团子,哄着。等到不哭了,才拿起沾了热水的湿毛巾给他擦了擦脸,然后往自己的被子里一裹。

看着哭完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自家儿子,沈巍这才有点为人父母的真实感,就想就着这大好的时光和儿子缓和一下关系。于是学着赵云澜的方法,轻轻揉了揉那团软软的头发,在心里默默感慨了一句“真舒服”,问道:“楠楠,你是不是有些怕沈爹爹呀?”

团子被他揉的有些想睡觉,听到这话,睁大了双眼,往被窝深处爬去。沈巍觉得好笑,一把把小动物给提溜了出来,“怎么啦?”

团子咬了咬嘴唇,颤巍巍的说:“沈爹爹你总是欺负赵爸爸,我有些怕。”

不回答还好,一回答沈巍更是丈二摸不着头脑。“我什么时候欺负你赵爸爸了?”

“就是有时候,晚上能听到赵爸爸喊‘不要了’‘住手’。”年方三岁的沈念楠小朋友眨巴着一双天真的大眼,认真的回答:“沈爹爹,你不要打爸爸了,下次要打就打我吧!我不怕疼的!”然后就看到自家长得超好看的沈爹爹愣了好几秒。

沈巍盯着那双纯真的眼愣了好几秒,脑海里全是明天就找人加固房子里的隔音设施或者直接换套房吧,脸上烧红,把被子往儿子头上一盖怀里一搂,“睡觉!”

#沈巍惨#

第三次  生离

在楠楠小朋友六岁的时候,赵云澜被借调去了越南边境执行任务。

刚开始几天还好,这种情况时有发生,无论是沈巍还是沈念楠都已经是司空见惯。

第三天晚上,沈念楠小朋友做了个噩梦,他哭着下床找到了自家爹爹,扑进他温暖有力的怀里,抽噎着说梦见爸爸受伤了,身上红红的都是血。

沈巍也吓了一跳,安慰自家平日里总是一副小大人模样的儿子,什么梦跟现实总是相反的,不是要做个男子汉吗?男子汉怎么能掉眼泪呢?好不容易把儿子哄上了床睡觉,沈巍却失眠了。看着手机通话记录里三天前那通未拨通的电话,他总是有些心悸。

第二天,送完儿子上学的沈巍,在客厅里看见了眼眶通红的赵母和强撑着的赵父。

“云澜他们一支小队在缅甸的‘*野人山’失联,我们过来就是提前让你和楠楠有个准备。”赵父佝偻着身体坐在沙发上,意气风发的赵部在独子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也老了。

“不是说是去越南的吗?怎么会在缅甸?”沈巍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只感到透骨的寒意从脚底往上翻涌,脑子里是三天前赵云澜临走前还没喝完的那碗排骨汤,上面还冒着热气。自己心念念的那个人被烫到了舌头,黏糊糊的凑过来给了自己一个吻。沈巍觉得自己有些站不住了,跌坐在沙发上,又问了一遍,“他怎么会去缅甸?”

往日里端庄到每一根发丝的赵母哭出了声,扑到赵父身上用力捶打着他。“赵心慈,你好狠的心,那是我儿子啊!我就云澜一个儿子,你还送他去缅甸!你怎么舍得的啊!赵心慈,你说话呀!你的心是有多狠啊!赵心慈你还我儿子!你还我儿子!”

送走了崩溃大哭的赵母与赵父,沈巍就像行尸走肉一般顺着房子乱逛,客厅里的地毯上,那个人经常和儿子坐在地上拼拼图;厨房里,他时常在自己做菜的时候带着儿子过来偷吃;楠楠的房间里,他们俩常常一起给楠楠讲故事;最后,来到了卧室。

沈巍枯坐在卧室里,直到放学的楠楠打开了房门。

“爹爹,你怎么啦?”看着自家儿子懵懵懂懂的小脸,沈巍一把搂住他,不让他看见自己脸上的泪痕。用了自己毕生最好的演技,才使心情平复,不带一丝哽咽地回答道:“没事,爹爹只是有些想你爸爸了。”

“我也想爸爸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快回来了,快回来了。我们就在家里一起等着爸爸回来好不好?”“嗯嗯。”沈巍抱紧了自己的儿子。

后来当然是HE结尾,赵云澜毫发无损的归来除了晒黑了好几个色调,没有受一丝伤害,还拿回了一个一等功。沈巍看着让自己担惊受怕好几天的某个大祸害,决定还是不要让他下床了。至于他的老岳父,沈巍想了想赵母的杀伤力,默默点了个蜡,

#赵心慈惨#

第四次  恋爱

人都有情窦初开的年纪,从小就自忖小大人的沈念楠也不例外。

“这是什么!”沈巍指着从一大堆红红绿绿的信件问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大男孩。

“不错呀,儿子!一、二、三、四、……十三,有十三个小女娃娃追你啊!比你老爸我还厉害呢”赵云澜不怕事多的在一旁煽风点火。

“爸爸,我又没和她们谈恋爱,她们只是喜欢我有什么错?”到了叛逆期的沈念楠不服输的说。

“巍巍,你看儿子又没做错什么?别这样了啊。”赵云澜看着剑拔弩张的父子二人准备调和一下关系。

“不许替他求情。”

“我讨厌你!”

看着越吵越凶的二人,赵云澜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催化剂。

“你给我回房好好想想自己做错了什么?想不清楚不允许出来吃饭。”砰——回应沈巍的是震天响的关门声。

赵云澜看着沈巍紧锁的眉头,心疼的替他揉了揉,“怎么了?你不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人。”

“有狗仔盯上楠楠了。”沈巍还是一脸为难,“给他P图,还配上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字。”

作为目前中国影坛最有价值的演员的独子,沈念楠在他们夫夫二人的呵护下一直静静的成长从不出现在镁光灯下。赵云澜知道这是沈巍对沈念楠特殊的爱。“那你和他说就是了,发什么火?”沈巍一把抱过赵云澜,把头埋在他的怀里,“你当初没和我遇见的时候是不是也和楠楠一样?”

“什么样?”赵云澜一脸懵逼。“你在说什么?”

“我记得祝红和我说过,你在高中的时候就非常受欢迎。”沈巍抬起头,有些可怜巴巴的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和在门内偷听的沈念楠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你吃得究竟是哪门子陈年老醋?”赵云澜简直觉得自己像养了两个儿子。沈念楠则躲在房里向自己的好哥们控诉自家两个老男人惨无人道的狗粮攻击。

“我们带楠楠出去亮个相吧?他也大了,再藏着捏着,那群狗仔恐怕连沈天王的儿子丑这种话都能编出来了。”赵云澜抱着沈巍的头提议道。

“我听你的。”沈巍答应的飞快。

“那咱们什么时候带楠楠去定做一身亲子装?”赵云澜点开手机通讯录,兴冲冲的往下翻。

“不要,就我们俩穿。”沈巍抱得越发得紧。

“行行行,就我俩穿,就我俩穿。”

不久以后,公开了身份的沈天王独子沈念楠在学校收到了上至老师下至学妹让自己转交给自家老父亲的表白信。

“有些人表面上是说爱你,其实只是想让你给她你老爸的签名照。”沈念楠心想,“我十六岁,我好累。”

第五次  死别

“楠楠啊,到时候就把我和你爸的骨灰葬在一起吧”沈巍躺在床上,面色惨白,却带着笑意。

沈念楠握住他的手,哽咽了一句,“别开玩笑了,您的病就快好了。您重孙子还等您出院和他一起骑马马呢!”

沈巍看着自家已经完全是顶天立地男子汉的儿子,笑了笑“你刚来的时候还是个小团子,现在一晃眼都长这么大了。”他年纪已经很大了,说两句就喘不上气来。沈念楠赶忙替他顺了顺气。

“这生老病死,是个人都躲不过的。”沈巍抬起手,就像小时候那样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头,“你爸爸也已经等我一年了,我也该去找他了。他连饭都不会做,没了我怎么办呢”

沈念楠一直压抑着的眼泪终于忍不住的决堤,“爸爸,您您别说了,您好好休息。”

“没事的,儿子。你也要好好的。”沈巍的眼神一如既往地温柔,他最后深深地看了自己家的大团子,缓缓闭上了眼睛。

沈念楠低着头,抽泣着,耳旁响起了心电图归于一条的声音。

*谷则异室,死则同穴。谓予不信,有如皦日!

End.

*唐山海:和bygg合作《霍去病》的张若昀同志在《麻雀》里的角色名,借用一下借用一下。

*野人山:很危险的地方,赵Sir是被派去禁du了,不能细说,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死在金三角的一些边防战士的事迹,致敬!

*《王风·大车》:生不同裘,死同穴。我说的话你要是不信,就让太阳来作证。

后记:

这是我所希望的,八十一芥子之中,他们平平安安,从生到死的一世。 
他们除了那错过的三十年,都在一起,死也是。

   
评论(86)
热度(21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的留言我都认真看了❤
❤在给白宇老师花钱的路上❤
❤在给居老师花钱的路上❤
❤喜爱每一位漫威演员❤
❤但是Tony Stark和RDJ底线❤
❤个人不吃安利尤其DD❤
❤喜欢小蓝手小爱心❤和评论❤
❤只有暑假能浪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