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带我——阿彤

姻缘劫(上)

CP:花无谢X裴文德

魔改剧情+人物极度OOC

二花有点儿装小白兔外加一见钟情,裴裴大写加粗直男

建议听BGM:女儿国(李荣浩、张靓颖)


因果轮回,有借有偿。

花无谢在第二年春尽时,挖出了在花府后院梨树下深埋多年的醇酒。趁着还剩下几缕春风的和煦,一切从简,只留了一个小厮并几个家丁,坐着轿子去了金山寺。

到了金山半腰,香客摩肩接踵,寸步难行。小厮只得将花无谢从轿中扶出,弃了轿子,一行人缓步上山。

山上远比山下寒凉,花无谢大病初愈,行至山寺门口时,一张面若冠玉的好面孔已是煞白,额上布满冷汗。他挥开一旁小厮想要搀扶的手,拉住寺门口的一个小沙弥,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小沙弥才堪总角、虎头虎脑,不知轻重。拉着花无谢的手在殿后横冲直撞,很快就引来了值班的大师傅。

大师傅见了花无谢,先是一愣,后行合掌礼,微微训斥了小沙弥后,才对着花无谢开口道:“此是我寺众僧修行之所,非祈福上香之地,不知檀越为何而来?”

花无谢低头合掌:“我与贵寺住持有约,如期前来叨扰,望大师见谅。”说着递上一串佛珠。

大师傅接过佛珠,见木质油光润滑,不知已是被盘玩了多久。大师傅交还了佛珠,引花无谢一人入禅房通幽之处。花无谢喝退想要上前的左右,拎着食盒,一人独往。

“还未请教檀越尊姓大名?”

“花家无谢。”

“那不知花檀越与我寺住持有何渊源?”

“故人。”

“你是谁?”

“过路人。”

“为何阻我?”

“荒野山岭,你一大男人居然对着弱质女流痛下杀手,目无王法。姑娘,别怕。我在这他不敢动你。姑娘,姑娘,你啊啊啊啊啊,壮士,救命啊!”

花无谢与裴文德的初次见面,其实并不美好。他与家丁走散,像个野人似的在林子里风餐露宿了三天,一身华贵白衫都喂了泥,只怕走出去都不会有人认识这是昔日风神朗俊的花家二少爷。

随着这日头轮转了三次,花无谢也受不了了,他一生下来就金尊玉贵的养着,何时受过这种罪。就在他快要晕倒之际,耳畔传来刀剑争斗之声。他一个激灵,跌跌撞撞地就冲了过去,只见一彪形大汉正手握长刀刺向一跌倒在地的弱女子。

花无谢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大喝一声:“刀下留人!”刀刃在他脖颈处停下,利风割断几根碎发。他眼前的彪形大汉,不是,长身玉立朗俊少侠盯着花无谢的脸,面无表情的问了一句:“会说话?猴妖?”

“小爷是人!”花无谢满面愤然,虽然被泥挡着看不清表情,“刀下留人。”

“你当这是劫法场吗?下面还要说一句圣旨到吗?”

“你这人怎么这样?”

“哪样?”

“欺负弱质女流,目无王法。”花无谢道,又看了眼对面人刀削斧凿的一张脸,小声嘀咕着:“亏你还长得这样好看。”

就在花无谢小声嘀咕之际,一阵腥臭味从他背后传来。他颤颤巍巍的回过头,哪有什么弱质女流,地上躺着一套女子裙装,猫首人身的怪物喘着粗气朝他扑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壮士,救命!!!”叫声直冲云霄,激起满树鸟叫。

随着寒光一闪,腥臭粘腻滚烫的血沾了花无谢一身,三天没吃睡也睡不好的花二少终于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大概晕了几个时辰,花无谢醒了过来,他顺着香味闭着眼准确的叼住了面前大概是烤鸡的东西,猫舌头又被烫了一下,缩了回去。

“醒了?”有人问道。

“没醒。”他赶忙回答道。

“呵,没醒这烤鸡就没了。”

“等等,放下烤鸡。”花无谢赶紧睁开双眼,朝四周望了望,又摸了摸自己身上,朝后一躲,“你,你想怎样?我衣服呢?”

“洗了,在那晾着。”青年啃了一口烤鸡随手一指回答道,连眼神也没给他留一个。

花无谢一世语塞,他何时受过这种无视,只好瞪着他。

之前昏迷,花无谢还没来得及看,如今瞪着,细看之下,面前这青年一身黑红劲装,身姿挺拔,即使是蹲着行为粗野的吃着烤鸡,那腰带也勾出极为丧心病狂的腰部曲线。

花无谢咽了口吐沫:“你是辑妖司的人?”

“是,你是谁?”

“神京花家花无谢。你是谁?”

“我有必要告诉你吗?”

“我都和你说我是谁了。”

“我有和你约定,说我一定要说我是谁的吗?”

“你!”

“还吃不吃烤鸡了?”

“你不告诉我你是谁,我就不吃了!”

“你怎么和个姑娘似的!”青年像是不耐烦了,拿起烤鸡就向一旁走去。

“我吃。”刚委屈的开口,被荷叶裹着的半拉烤鸡就扔了过来。

虽然只吃了半只烤鸡,但好歹也给空了许久的肚子里添了一点儿食粮。花无谢穿上晾干的衣服,坐在一旁看着身着辑妖司衣物的人擦拭着手中的刀。

大概过了半盏茶的时间,花无谢耐不住寂寞主动搭话:“壮士?这位壮士?咱们在干什么?”

“等。”

“等什么?”

“等人来。”青年擦完刀,一个极利落的姿势收刀入鞘,站了起来。

此时,不远处的林子里也传来人声。很快,几个同样穿着辑妖司衣服的人来到青年身边。看着坐在一旁的花无谢,其中一个人刚要问什么,被他一个抬手制止住:“这位是花家二少,你们找个人把他送出去,花家肯定也有不少人在寻找他,其余人和我继续追踪。”

就这样被人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花无谢,不情不愿的被人带走,临走前他冲着男人的背影大喊:“喂,英雄!你到底是谁啊?”

随着晚风一同拂过面颊,传入耳中的是那句“余,辑妖司首领裴文德。”

这是唐宣宗大中元年,少年初见,一切因果,尚未进入轮回。

TBC.

P.S我对裴裴下手了,为什么攻是二花,因为是随手抓的,大概是个悲剧。

   
评论(41)
热度(6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的留言我都认真看了❤
❤在给白宇老师花钱的路上❤
❤在给居老师花钱的路上❤
❤喜爱每一位漫威演员❤
❤但是Tony Stark和RDJ底线❤
❤个人不吃安利尤其DD❤
❤喜欢小蓝手小爱心❤和评论❤
❤只有暑假能浪几天❤